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0年3月24日

resolv.conf


resolv.conf
domain aaa.com
nameserver 8.8.8.8
nameserver 168.95.1.1
search bbb.com ccc.com

“domain”指定本地的網域名稱,如果查詢時的名稱沒有包含小數點,則會自動補上此處的網域名稱為字尾再送給DNS伺服器>


“nameserver”指定用戶端要求進行名稱解析的 nameserver IP位址,在此可指定多部DNS伺服器,則用戶端將會依序提出查詢要求。
“search”這個選項為非必要選項,而功能在於若使用者指定主機名稱查詢時,所需要搜尋的網域名稱。例如,當我們設 “search bbb.com”時,當DNS伺服器在做名稱解析過程中,無法對輸入的名稱,例如PC,找出相對應的IP時,則DNS會利用search的設定值加上需查詢的名稱,即PC.bbb.com來進行解析,解析失敗時則會嘗試PC.ccc.com。
Categories: ,

0 意見: